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海尔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冰箱、电视,空调安装、...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鲁木齐3万副新能源车牌到位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3万副新能源车牌到位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454         返回列表                分享到:

 乌鲁木齐3万副新能源车牌到位

  群众可通过车管所随机选号、网上自选两种方式选号牌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即日起,乌鲁木齐新能源汽车车主可通过车管所随机选号、网上自选的方式,选取专用号牌。这是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支队了解到的。

  作为第二批试点应用新能源车牌的城市,乌鲁木齐、巴州、石河子与全国同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

  目前,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与普通车牌一样,群众可通过车管所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两种方式选取号牌。其中,车管所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网上实行自编号牌号码和随机选号“50选1”两种模式。

  目前,乌鲁木齐、巴州、石河子三地各投入号牌三万副,其中三地车管所各1万副,三地网上各两万副。

  车管所机选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为(X代表地区字母代码,如“新A”、“新M”、“新C”):新X·D20001-新X·D29999、新X·F20001-新X·F29999”,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为“新X·20001D-新X·29999D、新X·20001F-新X·29999F”;网选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为“新X·D60001-新X·D79999、新X·F60001-新X·F79999”,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为“新X·60001D-新X·79999D、新X·60001F-新X·79999F”。

  □继续阅读

  新能源车牌号比普通车牌多一位

  与全国统一,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而与现用的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数,如原“新A·D1234”,而新能源车牌号为“新A·D12345”。车牌位数增加,也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外廓尺寸(480mm×140mm),与普通车辆号牌相比略大些。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车牌颜色也与普通汽车号牌颜色有所区别,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

  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如“新A·D12345”;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如“新A·12345D”。(记者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