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乌鲁木齐海尔售后服务维修中心

报修电话:0991-8311614 上门维修: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冰箱、电视,空调安装、...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鲁木齐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483         返回列表                分享到:

(记者郭军鸽)今起至12月21日,我市因不利的气象条件致使污染物扩散不佳,空气质量可能持续重度污染。19日22时,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12月20日至21日,乌鲁木齐地区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天气趋于稳定,逆温层深厚持续,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预计将出现一次持续的空气重污染过程。

  根据我市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研究,我市于2017年12月20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预警期间,公众应做好健康防护,避免户外活动,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重污染天气预警分为4个预警级别,由轻到重顺序依次为蓝色预警、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其中,蓝色预警为预测我市空气质量指数日均值(连续24小时均值)大于200将持续1天,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启动。

  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期间,儿童、孕妇、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同时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此外,要求相关单位在对各类施工工地严格落实扬尘管控的同时,各区(县)督促有关单位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落实各项防尘措施。

  如无持续或加重重污染的情形,蓝色预警将自动解除,不再另行发布预警信息。